顛覆平板新風潮,ASUS Eee Pad變形現身

 

 

螢幕尺寸 10.1吋,178° 超廣視角
面板規格 WXGA 1280x800,IPS面板
觸控方式 電容式多點觸控
CPU NVIDIA Tegra 2
記憶體 1GB
儲存空間 16GB / 32GB
擴充介面 Micro SD,MMS / SD /SDHC,USB2.0
網路介面 WLAN 802.11 b / g / n, 2.4GHz,Bluetooth V2.1
續航力 單機9.5小時,搭配底座可達16小時
外觀尺寸 271 x 171 x 12.98 mm
重量 680g

 

華碩在2007年推出Eee PC時,開啟的小筆電風潮,至今未曾退卻。這次由華碩大家長施崇棠親自領軍,再次推出華碩Eee家族中史無前例的Eee Pad Transformer變型平板電腦,不讓平板電腦市場裡的指標性商品-Apple iPad專美於前。

金屬多功能底座,質感與耐用並重
華碩Eee Pad Transformer與一般平板電腦最大的不同,在於本次華碩設計了一個全新的實體鍵盤可供外接,讓主機與鍵盤可隨時藉由分離 / 結合,在平板電腦與小筆電之間進行轉換,創造出一種全新的使用方式,這也是Eee Pad Transformer變形稱號的由來。全金屬機身的實體鍵盤,外觀上不但承襲華碩擅長的冷色系工業設計風格,拆卸與組合的耐用度上也大幅提高,其中還內建電池,讓Eee Pad Transformer的使用續航力可從9.5小時大幅延長到16小時,更勝以往。

圖 / Eee Pad Transformer指揮艇組合

 

 

 

豐富的週邊連結介面
本體右側具備3.5mm音效輸出及麥克風,以及mini-HDMI輸出介面,讓平板電腦也一樣可以享有5.1聲道與720P HD高畫質的影音享受,並附有mini-HDMI轉D-SUB連接線,方便使用者外接投影機使用;機身前後皆有自動對焦鏡頭,畫素為120萬與500萬,還有一個Micro SD插槽可供擴充使用。底座上則附有MMS / SD /SDHC讀卡機及兩個USB連接埠可供外接,USB部份並附有專屬磁吸式背蓋提供保護,在整機的外觀上也更具一致性。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由於Eee Pad Transformer的輸入電壓為5V-2A~15V-1.2A,因此一般主機板上的USB埠是無法為Eee Pad Transformer進行充電的,必需使用專屬的變壓器或是主機板本身具大電流充電的功能才能充電。(大電流充電詳情請見165期專題)

專屬OS,自成一格
一台成功的平板電腦,除了在硬體規格及外觀上令人望塵莫及外,本身的作業系統也是一點都不能馬虎的,華碩Eee Pad Transformer雖然使用Andrio3.0,但重新打造全新的使用者介面:Waveshare,並整合MyNet、MyCloud、MyLibrary三大服務,讓消費者輕鬆享受各式各樣靜態與動態的行動影音娛樂。在支援office檔案的部份,內附Polaris Office,可完全相容office文件,即使是Excel的圖表能完整呈現,不用擔心格式的問題;操作上也與一般Office大同小異,不過仍有部份屬於平板電腦特有的操作方式需要適應,若需進行大量文字處理的話可以先在平板電腦上進行文字編輯,再到桌上型電腦進行排版。

內建的軟體實用性都很高

 

 

即使是Excel圖表也可完整呈現

 

 

 

搭配Google帳戶發揮網路功能
一台不能上網的電腦,相信讓人用起來索然無味;一台不能上網的平板電腦,坦白說還真不知道能拿來做什麼。因此Eee Pad Transformer本身也具備多種無線通訊協定,方便使用者隨時連結週遭的無線網路。不過Eee Pad Transformer裡許多網路的功能需要登入到Google帳戶才能完整執行,如YouTube、瀏覽器、定位、電子地圖...等,但登入完成後就可以讓Eee Pad Transformer強大的硬體功能大顯身手,不管是YouTube還是FaceBook,皆能暢行無阻;安裝Adobe Flash Player後,瀏覽器上可觀看完整的Flash影像,這可是iPad辦不到的事情喔。

內建GPS衛星導航裝置,搭配隨機所附的「Google地圖」、可在電子地圖上分別使用「定位」、「導航」功能,測試後在市區的定位誤差值約在50~100m之間,連小編在家裡的位置都很忠實的呈現,定位能力頗為優秀。Google行事曆可簡易記載個人行程,搭配Asus同步軟體與桌上型電腦連結後,可一併同步兩邊的日曆與聯絡人資料。

最後要提醒剛接觸Eee Pad Transformer的讀者們,想要安裝新軟體時得去華碩專屬的APP store網站下載,一般網站所下載的程式可是會無法安裝的喔!

內建具定位功能的Google地圖

 

 

 

Eee Pad Transformer只是個開始
看完以上的Eee Pad Transformer介紹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編按:老闆,先幫我留個十台來),但華碩可不因此而自滿,據小道消息指出,華碩目前正全力以赴研發Eee Pad Transformer的姊妹機型,屆時又會是個怎麼樣的機種,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ComputerDIY》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