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平板的方法 什麼樣的平板電腦最適合你?

什麼樣的平板電腦最適合你?

 

只要是時常在注意3C科技新聞、或逛過2011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還是本身就是個3C玩家的人,應該都能感受到一股「沒有平板就遜掉了」的氛圍吧?但你心中應該還是忍不住會問自己:究竟那一家所出的平板電腦最適合我呢?選購平板電腦有什麼講究呢…這樣的問題吧?所以接下來就讓我們花點時間來找尋一下答案吧…

 

說到挑選平板電腦,別太擔心,讓我們從頭說起。最先的步驟當然就是了解它的實力到哪裡,也就是說要了解它內建的作業系統;再來就是大小、重量、顏色等外在美的部分,接著則是深入搜尋一些不為人知的優缺點啦,例如是否具備USB埠、外接鍵盤或相機畫素有多高等資訊,綜合起來應該就能為你的採購任務做出一個很完備的決定。接下來就與大家分享一點對於各家平板電腦的概略知識。

什麼樣的平板電腦最適合你?

 

◎作業系統內涵大不同
由於平板電腦的外觀與使用特性,所以用來驅動平板電腦的作業系統(Operating System, OS)也與一般筆電或桌電不同。目前勢力較為強悍的兩大族群就是屬於Apple的iOS與屬於Google的Android,除此之外,微軟的Windows 7與RIM的Blackberry Tablet OS以及惠普(HP)的WebOS也是來勢洶洶的後起之秀。不用多說,其中搭配iOS的iPad/iPad2早就已經在各地造成旋風,而搭載小綠人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則是百家爭鳴,包含Sumsung Galaxy Tab(搭載Android 2.2)、Viewsonic ViewPad(最新的版本已搭載Android 3.0)、HTC Flyer(搭載Android 2.3)、華碩Eee Pad(搭載Android 3.1)、Acer Iconia(搭載Android 3.0)、Motolora Xoom(搭載Android 3.0),種類之多叫人目不瑕給;而搭配大家長久以來就有使用習慣Windows 7的Toshiba WT110,也是不可小覷。其中在選購Android平板的時候,特別要注意的就是它所搭載的作業系統版本,標準當然是越新越好,並且還需要注意後續的版本升級問題。

什麼樣的平板電腦最適合你?

 

◎荷包有多深?關係你的平板電腦能有多大
而說到要採購多少尺寸的平板電腦,則就因個人的需要而異囉。一般來說,尺寸越大,當然重量也越重,行動力會受到一些影響,但相對於瀏覽效果也比較好;反之亦然。目前較為流行的尺寸大小為:7吋與9.7~10.1吋,其中屬於前者的有Sumsung Galaxy Tab、Blackberry Playbook、HTC Flyer;後者則是有ViewPad 10、大眾Tycoon、Acer Iconia及Apple iPad/iPad 2等。

 

至於談到嚴肅的價格問題,則就要看看各位網友的荷包深度了。由於各家平板電腦的種類繁多,且依據不同的銷售通路也可能有不同的價格,若是有採購平板電腦需求的網友,恐怕需要花點工夫貨比三家才不會買貴了。而根據截稿前的網路搜尋結果來說,目前一般平板電腦的價位帶依舊還是落在新台幣一萬至兩萬多元之間。

 

◎平板不只平,還能變型
隨著時間的演進,為能符合消費者的不同需求,各家廠商所推出的平板電腦造型是越來越多變。其中愛玩工業設計的華碩就推出了搭配可拆卸式鍵盤的Transformer、能和智慧型手機合體的PadFone、有滑蓋式鍵盤的Slider,或者更厲害的還有搭載雙鏡頭的3D平板或者雙螢幕的機種。

什麼樣的平板電腦最適合你?

 

除了了解以上的資訊之外,在本次的科技酷品特輯當中,特別針對了Apple iPad 2、Sumsung Galaxy Tab、ViewSonic ViewPad、Blackberry PlayBook等特殊機種做了詳盡的分享,其中也包含了搭配平板的特殊周邊,以及電信業者所端出來的平板電腦套餐唷。事不宜遲,何不就快來挑一個屬於你的平板電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