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危機止不住! Microsoft 將不會給 HTC Windows 8 平板的授權

今年的 HTC 可說是硬仗連連:專利糾紛延後了產品上市日期、被競爭對手 Nokia 及 Apple 提出訴訟、本季銷售目標削減。而現在又多了個消息:彭博商業週刊今天報導 Microsoft 將不會給 HTC Wndows 8 平板電腦的授權。

似乎是因為 Microsoft 開始擔心 HTC 的銷售成績,而且也擔心 HTC 沒有足夠製作平板電腦經驗。Microsoft 此舉對 HTC 來講是個很大的衝擊,可能造成失去原本對台灣雙 A 品牌 Asus 和 Acer 的優勢。最近這兩家推出超過 20 款新平板電腦裝置,搭載 Windows 8 ,內含 Intel 及其他製作 ARM 架構的晶片。

反觀回頭來看 HTC,從 2010 年開始,其銷售量成長超過 400% 及股價翻漲三倍後,就一直與 Samsung 及 Apple 在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市場中展開硬戰,但這一年股價變動許多:

HTC 危機止不住! Microsoft 將不會給 HTC Windows 8 平板的授權

(來源:http://0rz.tw/TS0SR)

再來提到 Microsoft 與 HTC 間的關係,從 2000 起這段時間 HTC 一直替 Microsoft 作 Windows Mobile 手機,曾經有 80% 的銷售量皆為 Windows Mobile,而且 HTC 所作出的 Windows Phone 也是其市場特色。目前短時間看來,少了 Windows 8 可能還不會對 HTC 造成很大的影響,畢竟 Android 比 Windows Phone 熱門多了,Microsoft 這樣的行為可能只會讓 HTC 轉移重心到 Google 陣營。而對 HTC 的員工而言,只希望公司能夠快點走出低潮,並且帶點好消息給他們。

撐下去加油阿!!!

(資料來源:VentureBeat;圖片來源:beaugiles,CC Licens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