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

 

作業系統:Android 3.2
處理器:NVIDIA Tegra 2 1GHz雙核
記憶體:4GB ROM / 1GB RAM
顯示屏:雙1,024 x 480像素,5.5吋電容式多點觸控TFT LCD螢幕
擴展:microSD
制式:GSM 850/900/1800/1900MHz / UMTS 850/900/1900/2100MHz
通訊:802.11b/g/n / Bluetooth 2.1 + EDR / HSPA+ / HSUPA / 3G / EDGE / GPRS
鏡頭:500萬像素自動對焦(主鏡頭) / 30萬像素定焦(副鏡頭)
其他:內置GPS / 重力感應器 / 光源感應器
電池:可換式3,080mAh鋰離子電池
體積:180 x 14 x 158毫米(打開) / 180 x 26 x 79毫米(摺合)
重量:372克
查詢:Sony 2345 2966 
售價:$4,888

Sony以Tablet S進軍Android平板市場後,再度推出另一型號Tablet P。產品擁有與眾不同的摺合式設計,最大特色是擁有兩個螢幕,配合內置的特定軟件可發揮雙螢幕的優勢。加強了使用彈性之餘,更有完全不同的使用體驗。

Tablet P跟市場上其他 Android平板裝置的最大差異,是機身採用了摺合式設計,打開後便會出現上下螢幕,整體的感覺就好像放大了的NDS,使用時亦可自由調校兩個螢幕的顯示角度。Tablet P機身的採用全黑色設計,其質感跟PS Vita相近,但其外殼就可以更換,跟機附有灰色外殼,在預訂時更可獲贈黑或白色外殼選擇。值得留意是Tablet P在推出時只有3G + Wi-Fi版本,而其可換式電池設計更是在Android平板中罕見。 

Tablet P賣點是其雙螢幕設計,同樣擁有自家的TruBlack防反光顯示技術,每個螢幕提供5.5吋顯示面積及1024 x 480解像度,換句話說兩個螢幕同時使用就有接近正方式的顯示比例。 Tablet P的其他規格跟Sony較早前的Tablet S相若,無論是處理器、記億體、內置鏡頭像素及通訊能力均沒差別,唯一是Tablet P只內置4GB儲存。此外,Tablet S亦保留了Exmor影像處理器技術及用於遙控BRAVIA電視的Media Remote功能。

Sony為了配合Tablet P的雙螢幕設計,其內置軟件亦進行了優化以配合雙螢幕顯示,如在輸入文字時下方的螢幕會顯示鍵盤,而在拍攝時上方螢幕會列出已拍攝的相片或影片;下方螢幕則會顯示拍攝介面等。另一方面,Sony亦為Tablet P開發了名為Reader的閱讀軟件,以 左右螢幕顯示文件內容,但要留意目前部份Android軟件對雙螢幕並未完全支援,如Android Market只會於上方螢幕顯示來容,這點大家要注意。 

加里見解
Tablet P的定價跟Tablet S(3G + Wi-Fi版本)同樣是$4,888,但就擁有更高的便攜性及雙螢幕,加里覺得如不介意只內置4GB儲存,其實Tablet P比Tablet S好(可換電池及外殼)。不過,加里在試用時發現軟件兼容是Tablet P迫切要解決的問題,若只能於上方螢幕顯示內容,那就失去了雙螢幕原本的設計概念。當然,軟件兼容問題是時間可以解決,但Sony及軟件開發者需要加倍努力才可。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Tablet P最大特色是配置兩個5.5吋螢幕,每個螢幕提供1024 x 480解像度。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上螢幕旁備有30萬前置鏡頭。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備有500萬像素鏡頭,而外殼亦可更換。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須用專用充介電器才能充電,同時也提供Micro USB介面連接電腦。另外電源鍵及音量鍵均位於同一側。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耳機插孔設於機身下方。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機身另一方則備有揚聲器。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Tablet P採用可換式電池設計,在Android平板中較罕見。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Tablet P只內置4GB儲存,另支援microSD。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SIM卡插槽設在機頂,須移走外殼才可看到。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Tablet P的主畫面經優化,左上角備有不同的功能圖示。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程式集亦經優化,可以按軟件名稱排序或作清單檢視。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Sony特意加入Reader閱讀軟件,可將Tablet P變成電子書閱讀器。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Tablet S搭載Android 3.2作業系統。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在輸入文字時,下螢幕會變成鍵盤。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內置的音樂播放軟件亦對雙螢幕作出優化。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拍攝軟件的介面會同時顯示目片及拍攝介面等

 

 

Sony Tablet P雙螢幕與眾不同部份軟件仍未支援雙螢幕設計,如Android Market只會在上螢幕顯示畫面。

SONY Tablet  SGPT111TW/S (Wi-Fi-16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雙螢幕 Tablet P
    全站熱搜

    平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